close
效果,患者,不良,注意,尚好

提問: 腳踝(反復性)扭傷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熱愛踢足球,但我的腳踝經常扭傷,從初中到現在(大學),扭了不下十次,成習慣性的了有什么食療或者醫療方案介紹給我嗎?通常我都是軟組織挫傷或者韌帶筋骨之類的扭傷我老了會不會出問題啊 医师解答: 注意保護,放棄一些運動模式,可以在運動時戴護踝,但不建議作為日常生活佩戴,造成踝周肌肉及韌帶的進一步萎縮。平時穿高幫謝,疼痛時可對癥治療,最好請足外科經驗醫師進行踝關節穩定性評估,看是否需要進行手術干預,但通過自己對踝關節習慣性扭傷手術治療的觀察,短期效果尚好,但長期效果糟糕,其手術治療效果甚至使大夫失去信心,因此目前在處理初次扭傷的患者,一定要仔細評估其周圍韌帶損傷的程度,告誡患者不遵醫囑負重活動的危險及不良后果,甚至直接石膏固定,強制休息。注意保護,防止損傷,習慣性扭傷的病例因為軟組織的穩定性不良,踝關節周圍適應性骨增生發生早,易造成創傷性關節炎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ty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