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突出,肌肉,板床,病程

提問: 我腰椎間盤膨出,能治好嗎? 問題補充: 半年前,我腰疼,做核磁共振,沒有異常,醫生診斷為腰肌勞損,讓我休息就好了!我休息了半年,可最近感覺腿麻了,又到大醫院去檢查,做了CT,診斷結果是:腰椎順列、曲度可。L4/5椎間盤略擴大,超出上下椎體緣,硬膜囊無明顯受壓。腰椎旁軟組織未見明顯異常,椎管未見明顯狹窄現象。骨窗:L3--S1椎體緣及腰椎小關節未見明顯骨質增生征。診斷及建議:L4、5椎間盤輕度膨出請問我這病還能治好嗎?我才二十一歲,人生的路還很長,不想就一輩子就是這樣了啊!2008-11-08 16:51 我現在就是腿有點麻,腹股溝有點疼,其他都還好。很多人都說這個病是治不好的,我的是早期,有沒有治愈的希望啊? 医师解答: 對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治療主要有:①手法,牽引,練功——適用于輕癥,目的是減輕突出對神經的壓迫,松解粘連,緩解肌肉痙攣.②藥物——傳統膏藥是中醫骨傷科最主要方法,敷貼病變部位,使藥力經皮膚發揮作用.③手術——適合病程長,反復發作,癥狀嚴重及中央型突出者,或有廣泛肌肉癱瘓,感覺減退者,但術后脊柱失穩,椎間盤突出復發等問題仍未能解決.【建議】:采用中醫膏藥敷貼治療,針對病因,辯證用藥,疼痛減輕后,同時配合自身練功,要加強腰背肌肉鍛練.治療徹底,不會留下慢性腰疼.做到三要:1 要在急性痛疼期臥硬板床休息,2 要在久坐久站時戴護腰或膏藥保護,避免腰部過度勞累或受風寒,3 要在治療時保持挺胸提肩,不做前屈,彎腰等有害姿勢.祝您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ty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