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不是,的是,老板,笨蛋

提問: 為什么會這樣呢? 問題補充: 發現一個現象,就是無論是在正規的單位里做事還是在一些私人的企業里做事,老實人都很吃虧!老實人往往只知道踏踏實實做事,也不會討好老板,說好聽的話;而一些人很善于迎合老板,成天圍著老板轉,平時也沒看見這些人做事咋突出,就是因為會拍馬屁,甚至會送禮,因而就得到老板的重用(當然這種現象是在正規的公務員單位里比較多),私人企業相對是注重能力的。 但總的說來,就是發現老實人比這些會拍馬屁的人更吃虧,做事都有份,好處卻往往被這些會拍馬屁的人占了,為什么會這樣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知道為什么會這樣嗎?或許你感覺有點懷才不遇。不過,你的這些想法也反應出一個問題,你的人際交往還有待改進。老板不是笨蛋,首先看中的是利益。你想他摳門到想方設法減低成本,把本屬于員工的利益扣下來.....能創辦一個企業的,不是笨蛋,絕對不是!他會留下無用的人嗎?或許有些人的行為,你看不過去。好馬要有伯樂發現。不過,現在商品經濟時代,人才多的是:你有沒有發現,大街上,大學生一抓一大把。有才也要會推銷出去。那些整天圍著老板轉的,說好聽點,是參謀!他們是會拍馬屁。但他們能拍得恰到好處。就好比推銷一個產品,能讓別人知道你產品的價值所在,愿意買單。不能說這不是一個本事。這反應出的能力就是公關!我也很討厭這樣的人。靠實干而得不到重用,心理也不平衡。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自己去找老板談。他說,如果我的能力,在加上我說的那幾個人的處事之道,才是他需要的。后來,我發現,在處理人際關系,管理上,我確實不如這些人。才明白,老板確實不能輕視。他真不是笨蛋!或許,看問題,我們要看自己身上的不足,才是發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tty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